Thursday, January 7, 2010

我们向外宣扬的信念,对吗?

我们在宣扬任何一项理想的概念前,首先需要承认,自己并非“早已达至理想中的标准”,才信誓旦旦的狂言妄语。

其实,我们在生活中,尝试向他人论述的,除了是自己的切身经验外,就是自己的信念了。信念的塑造,与自己的信仰相辅相成,甚至有时直接可以联系到你的成长环境及所接受的教育理念。

我们惯性地在自己的世界里游走,挑选适合自己的说法,筛选随自己心意的学说,然后把它套在自己身上,期盼经这样一穿,就可以穿出一个期望中的自己。

一路走来,我们的荣耀与成就,除了把感谢状颁发给“努力不懈”这件事之外,最大的肯定一定给自己的信念捧走了。经一次成功,我们就更奠定了我们个人信念的实用性。

但是,成功因素何其繁多,我们又怎能一概而论说,就是我们相信的那一套,见效了呢?搞不好,倘若没了那一套错误的信念,我们的成就更大了也可能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