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恋者的盲点

倘若给你选择,你愿意在心中留下感情的伤痕,还是遗憾?

能够扛起感情包袱的人,很勇敢。能够放下感情包袱的人,更勇敢。但是,扛起与放下之间,恋者需要与多少个对象,经历多少次的成长,才可以瞭解,这种扛扛放放,跌跌撞撞的黑白默剧,正是被电影的浪漫情节过分夸大的“恋之风景”?

其实我们从打开心房,诚意邀约另一个人进入我们的生活里开始,我们就早已进入了一个自己与自己交战的阶段。我们恍若为了对方而活,一切的悲喜因恋人而生,因恋人而灭。但其实,戏剧化的,其实是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偏执狂。

我们对于爱情的憧憬越多,就会有越多的期待。这种长期酝酿出来的期待,是会凝固成难以改变的原则的。当你被你的原则紧紧束缚的时候,你就冻结了你内心的自由度。难怪在爱情中挣扎的人,都听不进别人的话,有时,连自己说的话也不相信了。

另外,在感情里,我们都是“感受大过天的”。我们什么信仰呀,逻辑呀都沦为陪衬品,撑场面的总是反反复复,起起伏伏的情绪与感受。当你相信的只是自己的感受时,你好似被蒙上了眼睛,看不清事实了。你的感受,是会编造故事的。你并不是对你的恋人死心塌地,而竟然是对你的感受为你编造出来的故事紧紧相拥。

所以,恋者能理智吗?
再来,恋者需要理智吗?
要不,恋者知晓什么叫理智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