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8, 2010

幸福是什么?

穷人家祈愿的幸福感,常常是金钱才能买得到的。譬如说,要努力读书,以后赚大钱,买大房子,然后可以环游世界,造福人群。

反之,有钱人日日期盼的幸福,却偏偏是金钱买不到的。例如,要天伦之乐,真心好友,健康体魄,和谐的生活圈子,及丰盛的心灵。

什么是宇宙间最丰盛的存在?爱。谁心中有爱,就将拥走最多的幸福。没有爱的耕耘,一切的劳作都是徒然的。爱与幸福,虽然披着太多的浪漫遐想在现实间游走,我们都仍然洞悉到没有它,再安逸的生活也会存有遗憾。其实,人们对于幸福感的摄取,就像身躯从食物中摄取养分一样,那么的自然。

但是,有人却说,“幸福不能争取,追求”。因为只有调节欲望,才能促使一个人得到更多的幸福感。这就犹如那句“最快变漂亮的方法,就是改变自己的审美观”,在训示着苦苦追逐物质与心灵的满足,以达至幸福的人们。你赞同这一个说法吗?

此外,也有人说“幸福是当你从困境中逃脱出来时的愉悦感”。当然,困境有繁多的诠释,不一定是财务危机或心理冲突,它可以纯然是一个人心中不愿多停留的状态。比方说,一个缺乏自信的人,有朝一日成就了一桩大事之后,就会感受到丰裕的幸福涌上心头。

调节欲望,以及加强反差的效果来达至幸福,是否是你的做法呢?

男人和女人的幸福标准也有一定的差别。简单的来说,一般上男人的幸福,源自于两个词,“征服与创造”。反之,大部分女人追求的是”爱情与美丽”。这告诉了我们,性别的差异存在着欲望的落差,追求的品味也截然不同。

幸福呀幸福,人生不短不长,我们能有多少的奢求。复杂的社会里,容得下我的庞大愿求吗?我宁可在自己的世界里,独享一切的幸福。

2 comments: